自己就可以當神醫    水里區社員

案例思考:在觀看下述案例前,若有社員告訴您,他的右腳關節處怪怪的,請問您會怎麼處理?我想上過中醫課的同學都知道,應該先行復位,再觀察病情。

沒上過中醫課的同學,可能就要受到一些身心上的折磨了!(包括開車到醫院、等待、吃西藥……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些日子覺得右腳大腿關節處怪怪的,不清楚是什麼問題,直覺先看有沒有長短腳,排除長短腳之後再看是否為其他問題。目前身邊沒有人會復位,因此自己躺在床上,做復位的動作,隔天再觀察有無改善。

過了兩三天,不舒服的情形並未改善,剛好又遇到月經來,腰很痠,趕快多補充一點鈣,但原來的問題還在。過兩三個禮拜後,變成不太能向前彎,可以左右彎腰沒問題,如果真的要彎腰撿起地上的東西,必須要膝蓋外八彎曲才行。心想不要因為小問題打擾老師,因工作方便,順便了解西醫療程,便跑去看復健科。

我:醫師,我右腳大腿關節處不舒服,彎腰關節處就很痛,左右彎沒有問題。

醫師:先去照X光,要照X光我才有辦法做處治,這是sop流程。(照完X光,包含正面與側面彎腰拍攝)

醫師: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,你脊椎有點側彎,但應該不影響,開消炎止痛藥給你,然後你再來做約6次的復健,應該就可以改善了。

然後我決定求助於老師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老師:脫臼了,復位回去就好了。

 

最後我們走到了結局~我好了,不需要復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