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仲殊的談話    103.6.22

仲殊:爸爸,有時我會覺得很不平衡。在學校,多做事老師並不知道;那些不做事的,也一樣及格。系上同學明明看到我在做事,卻假裝不知道。到底我該讓老師知道?還是繼續沉默?

我:沒辦法,社會結構就是這樣,如果不是這樣就不正常了。

仲殊:爸爸,到底該怎麼做?

我:為了避免傷害,不如少說一句。

     為了避免誤會,不妨多說一句。

     如果沒有必要,就不要說。

仲殊:我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yu 的頭像
    hanyu

    夕磬

    h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